close

45808058_3bf5fc9df9.jpg

人的一生起起伏伏,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順利順遂,但是人生是一個未知又神秘的課題,並不是樣樣如我們所願,人的一生能夠經歷幾次磨練無人知曉!重要的是再磨練之中學會對事理的了悟與豁達。

 

105 也就是我當上設計師的那一年,當上設計師的自己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多麼的不足,才發現原來這些我平常接觸的髮型看似容易卻隱藏著許許多多的魔鬼細節,而我卻是這麼的無知,從助理到設計師的跳脫,至今我仍無法忘記那半年的自己,就像是個迷失方向的小馬,就像失去靈魂的空殼,每天有著每一天不同的考驗,每天都有著學習的新進度,那時候的自己常常覺得自己喘不過氣,常常默默地流下眼淚,放棄與不放棄的念頭不斷在心中拔河,但逃避無法解決事情,為了讓自己能夠更好,我開始尋找方法,開始去進修學習一套有系統的剪髮方式,原以為我終於得救了!但因為自己個性太急躁,反而讓我的身體開始產生不適,常常莫名的頭暈、有時怎麼睡總是睡不飽,有時候的記憶就像是金魚般的短暫,當每個人希望我放鬆時,我卻反而想要趕快接上軌道更加逼迫自己,讓自己更加緊繃,當我上課開始無法集中注意力,我利用手機將老師上課的內容錄下來重複撥放,將老師所說的每個種點記錄下來,我很慶幸我遇到一位非常棒的老師!不厭其煩重複教導我,一遍又一遍陪我將髮型剪裁完成,當我回到店家時我不忘記我能夠利用我有空檔的時間拿出我的用具練習,在這過程中我努力的調適自己的心要更加正向,也更加告誡自己就算事情再多、困難再多『我不能放棄!』我開始觀察每位設計師的做法,我不害怕放下身段去詢問別人,我將它們視為我的恩師,甚至主動拿出我的剪髮練習人頭,將自己歸零,請我欣賞的設計師一步一步的教導我如何裁剪,為了讓自己能夠更加記憶深刻,我將每一個步驟畫圖記錄下來,讓我可以不斷的練習。當我有不懂的染髮的公式等等,我主動請教其他設計師,拿出我的髮型書,練習著我要看到這個髮型一眼我能判斷它屬於什麼樣的髮型,我要知道髮色落在幾度髮色,我要知道這個的髮型是我們所說的暖色或是冷色,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學習,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直到我漸漸接上軌道,我感謝我所有所有的遭遇,我將它視為過程中的考驗,我想也許我那時認為老天爺讓承受重重的打擊也許這並不是打擊!而是另一個方式讓我快速的成長,讓我能夠正視自己的不足,讓我學習去尋找我需要的資源,更重要的是學會在困境中保持樂觀,對未來不斷努力,要知道,人在任何的時刻跌倒了並不可怕,也不丟臉,美好的人生是經歷一連串磨練,再惡劣的天氣終究能雨過天晴,抬頭向前看,陽光一定在不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 踢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