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3046_1781940511833695_8687949456942840252_n

哈囉,every body,我是來自板橋的TiMi(踢米),現在任職於happyhair 美髮沙龍,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夢想、目標、未來,這必須從小開始說起,也是我選擇美髮的啟程,從小我就對彩妝、美髮有極大的興趣,小時候我趁著大人不注意時拿著剪刀剪著自己的頭髮,也喜歡幫自己編頭髮綁頭髮,還會拿著媽媽的口紅、粉絣塗在臉上,穿著媽媽的高跟鞋,披著棉被想像自己是個公主走起台步,自己回想起仍覺得意猶未盡,從小我就一直不斷被別人說:「 你長大一定會做美髮」而我也堅定我要從事美的行業,從國三那年我開始接觸美容美髮,提早讓自己能夠接觸這個行業我的初衷很簡單:「我要利用我所學幫助別人變美麗,幫助別人更有自信心,最重要的是幫助我的家人能夠過著更棒的生活。」也是這樣的一個信念,讓我在遇到挫折時能夠更堅定自己,我感謝在這過程我所遭遇到的挫折,我感謝在挫折中我遇到的任何貴人,感謝他們每一個正面能量,每一個方法,幫助我成長,生活總是會有不如意,每到我覺得煩悶時想起這個初衷讓我擁有動力讓我願意花更多時間增強自己,有一句話我一直放在心底,他是這麼說的:「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下心來歷練;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積累,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你對話,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靜心學習,耐心沉淀,送給自己,共勉。」 同時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2178362-b58338082969b0ee

 

 

 

我認為要當一位優秀的設計師是必須所有條件都俱備,包含了個人造型、口才、技術、網路,我認為專業設計師個人造型是非常重要的,穿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造型比一昧追隨流行來的更加重要,每個月閱讀歐美雜誌、日本雜誌或是上網閱讀最新流行資訊是必須的,固定每個月購買具有獨特特色又實用的單品也是不可或缺的,髮型的呈現利用不同的造型器具或是髮飾、帽子都能夠讓髮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o-COMMUNICATION-SKILLS-facebook.jpg

 

 

曾有人說;「說話的定義在於 說的真、說的美、說的善」 有的人善於表達但太過修飾,有些人太過真誠而忽略別人的感受,簡單的一句話有著兩種不同的效果,能幫助人也能傷害人,怎麼取其平衡是我必須不斷學習,不斷提醒自己說話前先三思,才能成為幫助人的人。

 

 

技術的專研一直都是我非常願意也非常樂意去增進自己,無論是剪、燙、染、新娘造型、攝影美學 等等...... 美的事物日新月異,每一年都有它代表的作品,不斷進修才能更增進自己,任何能夠讓自己更成長的機會都是自己必須去爭取與把握,設計師的職責不單單只是一項讓我們的能溫飽的工作,他有時候像是老師有時像是魔法師,透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去幫助每一位顧客能夠越來越漂亮,用更簡單易懂的方式教導顧客去如何整理自己頭髮,也必須透過我們的專業知識去分享更多正確的觀念給顧客,同時設計師也必須把所學傳授給助理,這也是我一直不斷警惕自己,身為設計師將自己做到一百分才能當助理的榜樣!才能傳授更多技巧給助理。

 

 

title.png

 

 

當然目標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必須付出行動,所以我制定了一個我的計畫表

我願意 每一天都必須打開髮型雜誌 研究一款髮型,了解 髮型的結構.臉型.髮色

我願意 每一天服務客人時給予最真誠的建議,學習被拒絕的勇氣

我願意 每一周都必須在我的個人臉書和IG 更新新的作品

我願意 每個月都必須閱讀一本關於心理學.面相學.正面能量.攝影技巧的書籍 增進自己的文筆.口才.技巧

我願意 每一年必須讓自己美學之旅一趟 ,良好的生活.適當的放鬆是給予自己更多的動力,也是增加與顧客的互動的話題

我願意 每一年都必須參加技術的進修,增進自己技術

 

這一年是特別的一年,這一年更加確定自己的目標,,改變自己成就自己,期待明年的自己感謝今年的努力,對自己說一聲 你做到了。

5420402074_2b05e5e18b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 踢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